Latin

新世界八云单推人
luxiem ike主推
同好可扩
转载/转发/漫改需授权
合作/活动/商业/请私信

【八伊】无神论者(下)

严重ooc警告,不喜欢出门左转,不送

奥利文属于是配角,没有任何贬低或者比较的意味,请勿用于比较

上文传送门无神论者(上)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切直到那个炙热的胸膛抱住自己,意识逐渐回归到身体当中,眼前的人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,正环抱着他,一股洗护用品的味道从他身上淡淡的传来,那是令人安心的味道。

朦胧中伊得的脸是模糊的,八云只感到自己头晕目眩,两眼一黑就要倒下去了。再度睁眼,伊得先生的脸就在自己的正上方,笑着看着他。

“睡醒了吗?要和我一起出去走走清醒一下吗?”

八云望向窗外,是日落黄昏,还有一段时间才到吃饭的时间。

“是的,我很高兴!”

伊得带着八云在集市里面闲逛,看到不远处奥利文在广场的中心在读着圣经。伊得环顾四周,带着八云挑了一张偏远的椅子坐下。

周围有不少的灌木丛,身后是一小片森林,眼前是一整个有着喷泉的大广场。他们这个位置既可以看到四周的风景,也可以听到奥利文的声音。

八云看着奥利文坐在那里读着圣经,周围围着一整片的人,下意识的问道“伊得先生,你相信神的存在吗?”

"我相信哦!"伊得伸了个懒腰,拉伸了一下“这个世界上当然会有神的存在了,哪怕这只是人们幻想出来的一种并不存在于现实里面的事物,但它依然有着它特定的作用不是吗?”

“特定的,作用?但是,伊得先生....”八云低着头在揉搓自己的手指,看着很是让人想冲上去抱抱他。

“八云,你抬头看看前面!”

八云说道一半的话卡在唇边,不经意的抬起头,沐浴在暖阳中的奥利文被一大群孩子围着,奥利文低垂着眼眸,眼尾微微上扬,在孩子们的环绕下和煦的笑着。

“你看,哪怕是没有神,但依旧会存在信念和希望,就像奥利文,他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他基于神的信仰给与人们快乐和温暖,所以大家才会去相信神的存在啊”

话音刚落,奥利文抬起头,看到伊得他笑了笑,身旁孩子都有一部分看到了伊得的存在,笑着朝他跑了过来。

伊得被一群小孩子围在一起,很是吵闹,八云坐在一旁不知所措,做什么都不是。

“哥哥你你能不能给我讲个故事呀!”

“哥哥你怎么不说话呀!”

“哥哥你来陪我玩好不好呀!”

“......”

八云左顾右盼,不知道回答哪一边好,他只感觉瞬间脑子里堆积了无数的词语和声音,理智被搅的一团糟。

“我.....伊得先生,我先去那边一会!!”八云刷的站起身就想跑,伊得见状抓住他还贴在椅子上的手。

“八云!”

八云内心的那份恐怖到达的极点,眼中闪过一缕光,伊得只感受到手腕一疼,紧抓的手松了力气,疼的有些颤抖。

伊得的右手手挽手多了一道从手背划到指关节的伤口,伤口并不深,但能看见血还是一点点的从里面渗透出来。

“对,对不起!!”八云顿时清醒过来,看到伊得捂着自己的手,立刻明白自己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事情,眼泪控制不住的掉落。

八云立刻就往小森林的方向跑,一下就不见了踪影。

“八云....”伊得握着手看向八云离开的方向,叹了口气, 还是先处理好伤口吧。

晚餐时间,八云没有回来。伊得的手被简单的包扎过,并不是很深的伤口,很快血就止住了。

“哎,主人你要去哪里?能带上我吗?”艾斯特嚼着牛排问道。

“我去找一下八云,我不找他的话,他大概是没办法放得下心的,艾斯特你在这里就好,我想找八云单独谈谈”

“既然主人都这么说了...好吧,喂!混蛋魅魔别拿我的牛排啊!!!”

“......”

周围很安静,小树林里就只有八云一个人在,周围还有些生物在周围看着他,好奇又不敢靠近。

“我...”八云很自责,他因为自己的原因伤害了伊得先生,他已经没有办法去直视伊得先生了。

伊得先生被他吓到了吧...

那些小孩子也是,他们明明没有恶意的,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呢...

他坐在一棵树旁,曲起双腿,手肘抵在膝盖上,抱着头自责着。身旁传来动静,他也不想抬头去看,大抵是些小动物之类的吧。

“八云”

熟悉又温柔的声音在自己前方响起,八云震惊的抬起头,看见伊得正蹲在自己面前,歪着头看着自己。

漆黑的夜中八云的眼睛格外的清晰,他立即望向伊得的手,那只手已经用绷带包扎好,裹的厚厚的一层。八云尽可能轻的捧起那只手,手指轻柔触碰纱布表层,不敢用力。

伊得看八云那个欲哭的样子叹了口气,但总归是没再见到他就逃跑了。他把手放在八云膝盖上,自己贴着树坐下来,曲起一条腿,用那只受伤的手揉了揉八云的头。

“唔!”八云怂了怂肩膀,又担心自己动了会不小心碰到伊得的伤口,乖乖的坐在那里任摸。

伊得看了一眼八云,又仰头看着天上的月亮,像抓月亮一样伸手抓了抓。

“八云,你是不是害怕卡莱因神?”

“不,不是的”八云慌忙摇头“我只是,只是不相信卡莱因神的存在”

伊得愣了愣,似懂非懂的眨了眨眼,很快就明白了八云的想法。

“那是没关系的。卡莱因神的存在,是因为有着卡莱因这片大陆的人民才会出现的,”伊得一边说着,一边用手放在自己的眼前,遮挡住月亮的光芒。

“就像星星和月亮,你遮挡住了月亮,星星也是会自己散发着光的,哪怕没有卡莱因神的祝福,八云依然是那个勤劳刻苦总是笑着的八云。”

“你不需要卡莱因神,在你的身边,有爱着你的爷爷奶奶和村子里的人,他们共同呵护着在成长的你,让你开开心心的成长。所以,不管八云是否相信神的存在,我们都一直在你身边哦”

爷爷奶奶才是一直在守护着八云的“神”。

就像是在迷雾中找到了一盏明灯,照亮了周围的一切,指引着八云向正确的方向走去。

而伊得则是拿着灯陪着他的人。

伊得在前面牵着八云,带着他往家里走去。周围陷入了寂静当中,只剩下两个人缓行的脚步声,和那交错的心跳声。

无神论者找到了自己的神。

是爷爷奶奶,是他们,还有自己眼前的他。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